昨天做了個回到國中的夢,不過在夢中唸的好像是高中課本,夢到的同學也是國高中混合,還跑出個國小的,在夢中莫名的快樂,其實那種有規律有夢想(幻想)的時期真的很不錯。

大學好像很好玩又輕鬆,可是人老了總會懷念年輕時,如果可以,我希望能由國小五年級開始重新過一次人生,就算我以前很討厭國中那批混混。

國中好像是比較刺激的,在操場和一個同班的打過架,不過由於他是個矮流氓,基本上是我打他。

國中時常常在課堂上能睡一整天,後段班老師根本也不管,甚至在教室跑來跑去,看漫畫,由於在後段班我是好學生,老師還叫我坐在窗口看主任有沒有來,很多老師也都上一點點就讓我們自己做事,當初覺得這種老師很上道,不過現在想想好像那些還會唸我們班的老師有良心一點,最有印象是教國文的陳金枝老師,她很看重我,因為我每次國文都考九十幾,在她心中我是班上唯一有救的,而且我也對老師比較尊重,當我下課跑去辦公室跟她借錢時她說 : 這又沒什麼為什麼不早講,這些先拿去 ~ 我當場想認她當乾媽,我一直想找個時間回去找她,一直沒做到….

上體育我們班都被老師說是散掉了,每次都七八個到,一班快五十人,出現在正課上的都是一半,最少有破20以下的紀錄,我後來才知道那真的是叫放牛班,不過我不後悔唸過那班,因為那種經驗也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教室關起來揍人,蹺課,飆車,真的跟電影演的一樣誇張,男女關係很奇怪,能在教室外的廁所共待一節被老師抓到,有中邪的,有爬椰子樹摔斷腿的,班上的煙都會寄放在我的桌子暗隔中,因為我在班上是好學生,老師不會搜我,也因為我的上道,除了唸書比其他人認真外,不會去打小報告,所以在班上也還沒淪為被公幹的好學生。


還有個教理化的蘇老師,在畢業前叫我去,很溫柔的說: 我知道你們班的情形,可是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上高中後要好好唸書 ~ 當場我也是想親她一下,一直到現在,我也只有國二和國三那段時期會被老師認為是用功的好學生了….


還有個印象深刻的是在露營時,第一次牽女生的手,至少是正式有記憶下的第一次,那個叫黃美X的太妹,在夜遊時主動拉我的手,人長怎樣我也不記得了,只知道她裙子都會改很短,白色制服會洗的很透明,常隱約看到黑色的內衣,這是我唯一記得的………不過她是太妹群中比較友善的一個,大概是我登記平常分數都會給她加分的關係,我常常給同學加高分,因為我不覺得我唸的好他們唸不好有什麼不一樣,分數只是要交給老師的。

還有個坐我後面的女同學懷孕休學,她人很好阿,只是好像被壞朋友帶壞,剛分班我覺得她很認真的,也是我的好朋友,家政課的東西我都叫她幫我縫,後來聽說孩子的爸是她家隔壁的軍人,爬過樓頂跟她生的,雖然後來班上同學都笑她,我也不是其中之一,因為這沒什麼好笑的,只是麻煩而已,再説她人很好,為什麼要欺負她,當時班上都意有所指的諷刺她,我就沒有加入,其實我心地還算不錯 ~

分次寫好了,文意不通東西又多,不過我的國中真的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