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爸爸牛肉麵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相關介紹:

【YAHOO生活美食】

我跟你一樣,對牛爸爸的第一印象都是那碗貴得嚇死人的3,000元牛肉麵,但等我真正進了他的店、吃了他的牛肉麵,卻有了截然不同的印象。

吃了他的牛肉麵,即使很飽,也不覺得負擔極大﹔肉量很足,卻不感到膩。高湯濃,卻不是肉味滿鼻,也不會鹹得舌頭發麻,反倒很有甘味﹔蕎麥麵條恰恰襯出湯鮮,第一口到最後一口,軟度很一致。而且,不論我有多愛吃辣或是蔥蒜,都捨不得把這些多餘的調味,加進這碗美味達到平衡的牛肉麵裡。

能做到這些,當然要歸功牛爸爸的龜毛與講究。這個,光是看廚房的大大小小的鍋子就知道。他有一大鍋長時間在火上滾的燉肉湯,裡頭有無骨牛小排、牛腩、牛腱和牛骨,每天熬上8~12個小時後,要降溫到30度以下,沈澱一晚上,等腥騷肉味全消失了,才取來上層的湯,成為清清如水卻味厚似膏的好湯頭。

他用的肉部位極多,大量使用的就有6種,因為他的麵從150元到3,000元,沒有哪一碗是只有一種肉的。每一種肉炒過調味後,都單獨煮成一鍋,而每一鍋也都會成為味道濃厚的老滷,長年累月吸收同一種肉的精華,再煮出新滋味。

「如果你在我這裡連吃5次牛肉麵,我敢說,沒有別家的牛肉麵你吃得進去了。」牛爸爸說。我不知道該說他這是自信還是自傲,但我卻很清楚感受,對煮牛肉麵這件事,他有著無人能比的熱情與誠意。

 

【 聯合晚報】 牛爸爸牛肉麵 1碗3000貴在哪? 記者謝蕙蓮

一碗3000元的高價牛肉麵,抓住不少港台明星、企業老闆的胃,這樣的牛肉麵哪裡吃得到?不是五星級飯店,也不是私人招待所,而是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巷子裡,一家裝潢平實的「牛爸爸牛肉麵」。

牛爸爸是台灣高價牛肉麵的始祖。因為愛吃牛肉麵,老闆王聰源16年前不顧父母和岳父母的反對,放棄建築工程本行,賣起牛肉麵。王聰源決心要賣就賣真正好吃的牛肉麵。麵條請專人從日本研發,牛肉用頂級牛肉,10年前首次推出的「精品牛肉麵」,一碗要價600元,竟然大賣,想吃上一碗要預訂排隊等上兩個月。

確定高價牛肉麵有客源後,王聰源陸續推出1000元、1500元的牛肉麵。2000年他又推出3000元一碗的牛肉麵,再創餐飲界話題,不少明星、企業老闆慕名而來,現在一個月能賣出幾十碗。他說,高價牛肉麵貴在「工細料貴」,絕對不是漫天叫價。去年他再推出「元首牛肉麵」,由顧客自行挑選想吃的牛肉部位。

牛爸爸牛肉麵現在有20多種口味,價位從200元到3000元都有。王聰源說,他的牛肉麵湯濃、牛大塊、麵Q、牛肉好吃,牛肉湯用牛骨、牛腱、牛腩和牛小排熬上一整天,牛肉切除不好的部位後,先炒再紅燒,煮好的牛肉起鍋後還要分級分類冷藏。

他說,店裡的頂級霜降牛肉,一斤進價就要6000元,當然不可能便宜賣。口感類似生魚片中的鮪魚腹肉,入口即化。


看了那麼多介紹,還是親自走一趟比較能準確感受吧

一進門看了裝潢~跟普通賣麵的店家差不多阿,不過看完選單就知道差很多了!!!

其實選單沒有看很久,因為瞄一眼就知道只會點經典牛肉麵經典牛肉細粉,因為要是點個元首牛肉麵,接下來半個月大概要當乞丐...而且我很有先見之明的把麵加大,後來證明想吃飽還真的有加大的必要!

小小的心得:肉質新鮮優良  (吃得出是比較好的牛肉)
                        湯頭還算不錯  (沒有味精的味道)
                        麵條實在普通   (好像就是普通的黃麵)

不過這也是僅就最平民化的經典牛肉麵而言,或許更高檔的麵,湯頭和麵條都會有截然不同的口感,不過應該要等我先中樂透才可能去嘗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