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過世的日子,我想這幾天評論的文章和報導會很多,足以讓很多和王永慶八竿子打不著的人看了都會難過,畢竟王永慶已經可以說是台灣經濟起飛過程中最成功的指標人物

王永慶並不是現在的台灣首富
,但是對台灣社會的意義卻遠勝於此,重點還是在他的腳踏實地和刻苦出身,這樣的經歷成了不少台灣人民的 "夢想"和"榜樣"

不論古今中外
第一代發跡的大企業家貧困出身的不少,但是日後還能勤儉自持的應該不多,由奢入儉難的道理連我這小人物都了解,而王永慶是真的做到了,像洗到變小的肥皂要揉合大的繼續用等小故事都是父母拿來教育小孩節約的教材再者王家的企業名聲也不錯,比起有好大一棵樹當商標的另一富家老被批為吸血鬼,台塑集團真的是值得信賴的品質保證了

近年由於兩岸問題
,對於要不要三通或是到大陸投資,台塑或有被說是商人無祖國,但整體而言商人求的是利,而兩岸在現時非交戰狀態下要去談對國家的責任我想太沉重,雖然我也無法確定萬一在大變動中王永慶先生會有何作為,但我想以一個尚未發生之事討論也真的是沒必要了

王永慶是財富的代名詞 --->我哪那麼有錢
我爸又不是王永慶

王永慶是節儉的代名詞 --->你看連王永慶那麼有錢都還那麼節儉

王永慶是努力的代名詞 --->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你看送米出身的王永慶都能有今日成就

撇開沒有事實發生的國家大義
或塑化產業所帶來的環境問題不談,王永慶的打拚精神確實是台灣人民的典範,不管是努力或踏實,比起一些投機致富者,王永慶經營之神的封號在短期內勢必無可取代,任何對王永慶個人的懷念有更多的是對其精神的懷念!

"哲人日
已遠,典型在宿昔" 也希望這份吃苦奮發的精神能長存台灣社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