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10.11日 星期六的行程,由我、孟岳、小猴三人前往新竹探視即將從軍報國的國斌,我們約在新竹火車站見面,雖然國斌一直說竹北的東西比這還好吃,但是外地人到新竹總是要趕流行去城隍廟吃東西的啊!

由於適逢九十七年國慶連假
,一大早板橋車站可是擠的連停車位都沒有,也因此由原本十一點的自強號車班延到十二點搭,不過總是順利的在下午一點十分到達了新竹。


下車後我們步行來到護城河公園,在這想起大二那年蹺課來新竹玩的回憶


然後繼續走經過得是保存良好的歷史古蹟 新竹東門


最後終於到達此行目的地 新竹城隍廟啦,這兒的小吃攤可是把廟都圍的水洩不通


但由於天氣太熱,其實只吃了摃丸、米粉、蚵仔煎、肉燥飯和去阿忠冰店吃了碗紅豆冰。


摃丸和米粉還真的是新竹的比較好吃,很明顯就還別地的口味不同,蚵仔煎也很棒就是了。


下午因為孟岳的媽媽要上北部,我們也就在逛了車站前的百貨後一起搭五點半的莒光號北上,結束了這趟短暫而美好的午後風城之行。



後記:

這趟行程其實重點是去探望將入伍的大學萬年室友 國斌,我永遠記得大一剛遷入宿舍的那個下午,我敲門把正在睡午覺的他吵醒,而這一同房也就過了八學期。

在此我也沒多大心力感慨時光流逝了,畢業也還沒老到要認為光陰似箭的地步,再說台灣也不是個能讓人千里分別之地,就算分別最遠的兩地要約見面,也不過就高鐵一個半小時或飛機五十分鐘的時間。

常想,如果在美國和朋友分別我真的會哭吧,想到斷背山中兩個男主角在要開14小時車才能跨州相會,又萬一是分別在美國東西岸那就更遠的可怕了...當然我只是形容友情和各國地理狀況間的關係,不是說我是同志。

當天晚上我回來後又風塵僕僕的由板橋趕回泰山和一樣是即將從軍的史特龍吃飯,朋友嘛,趕一下也是值得的,同桌邀了葉教授和延蓁兄,感到朋友間的話題真的是比較沒代溝 ~

最後想說的是,對於學生時代的結束和朋友分別我是很不捨的,但是我會用台灣的地理狀況來安慰自己,我想住在這塊約美國德州面積 1/20土地上的我們,真的是連千里分別的"本錢"都沒有,逛個街都會相遇的,也就別讓想太多讓自己太難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i0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